skkszd

关于低地组之间的修罗场&稍稍cue一下教廷伊双子

有同好看完教廷伊双子后希望我多讲一下各种画作。

QVQ好开心啊以为大家会觉得枯燥呢x

那我就加几幅作品补充一下:


大家都知道伊双子的教廷设是因为17世纪天主教在意大利占据统治地位。

还有一个地方叫弗兰德斯——荷哥独立后剩下的仍然被西班牙统治的部分,范围相当于今天的比利时比姐,卢森堡,及德法边界一带。

这两块地方一开始都因为宗教原因,艺术上都受制于享乐主义的巴洛克风格,基本上画师都是为了王公贵族打工的

所以巴洛克绘画作品的特点就是壕,家里有矿x

具体怎么壕,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去网上搜一下作品,我后续的伊双子篇也详细说了说了这个画派

巴洛克艺术起源于意大利,主要成就是建筑和雕刻,

例如我们熟知的罗马耶稣教堂(Chiesa del Gesù)↓


简直壕无人性x

但是巴洛克绘画却是在弗兰德斯发扬壮大直至顶峰的。于是产生了一大批杰出的宫廷画家。

代表作:约丹斯《豆王节欢宴》



这里我还是忍不住想cue一下最杰出的某位大佬。

他的作品人体造型丰满健硕,还总是喜欢画女性白花花的pp。。。

其实从外号就可以体会一下他的画风是多么。。。emm

——人送“开肉铺子的鲁本斯”,咳咳x

他的代表作我就不放上来了,绝对会被屏蔽:)

感兴趣的可以搜一下《抢劫吕西普斯的女儿》,科科。


bb了这么多大家也就明白崇尚巴洛克的阶级有多奢靡了叭。

所以其实低地组那时候的关系并不算好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。

因为我叨叨荷哥的那篇提到了那时候荷哥已经从尼德兰独立,开始走平民路线搞资本主义了,画风也开始世俗化放飞自我,赚尽小钱钱。

荷兰地区代表作:维米尔《花边女工》



荷哥为什么要独立呢,

我觉得抛去政治因素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巴洛克风格看起来富丽堂皇,其实“怪诞扭曲不规整”,也就是虚幻的享乐主义,善于粉饰太平。许多中低阶级画家为贵族画一些行乐画时其实内心是痛苦的。

荷哥也是低地组甚至当时全欧洲里唯一清醒的了吧,

而比姐他们应该是一边又觉得被背叛了不理解,一边羡慕荷哥的自由吧。

再有,那时候稚嫩的伊双子也是在教皇的管制之下,虽享尽荣华富贵,但是无法触及内忧外患的局势,金丝雀笼中鸟而已。

没爷爷的娃儿像棵草儿啊bu

最后讲一个有意思的现象:

中世纪的王公贵族酷爱定制自己的肖像画,某位德国大佬为了成名画了自己各种不同pose的自画像摆在自己的店里,供客人们选风格

于是他成为了“自画像之父”也是很666,

所以这里有了一个脑洞,

那时候的国体们作为国宠bu肯定是被上司拉着当了无数次的模特,这一点我在英sir那篇也吐槽过。

emm各位国主辛苦了



*因为是复习到中世纪才开始决定写脑补的,有时间也会补上之前的历史萌点。

想看哪国哪个时期的也可以留言x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kkszd | Powered by LOFTER